喜欢蛇精xC.C.!

【随笔】关于蛇精坤母与c.c.Queen的几个细节。


先说蛇精:

其一、她将两颗小葫芦盗回家后有一个细节性的温情性举动常被忽视,历来鲜为人知——那就是她的第一个动作乃是将两颗小葫芦放在两手间轻轻掂了掂(如下图所示),其表情极认真,其手力又极轻柔,就像摇篮一般。她是在将他们放在手中轻轻地掂了掂之后才做出“我看小葫芦长得很嫩,趁他还没有成熟,我们可以把他培育成我们的葫芦娃。”的决定的。在这之前还有一个前定性的细节——那就是(假如六娃没跑)她本是可以一下就做两个孩子的母亲的——她也本就打算这么做。





其二,迷镜宫中那一段,她在镜中以逼人的美色将二娃诱引,在诱引达到高潮时,她将自己的两支白臂晃晃然从镜中伸出,张开双掌轻轻拢住了二娃,就像拢一只蝴蝶那样。
随后二娃从她的指间逃逸,当小小的身体与她的指间相分的那一刻,她的嘴里轻悠悠地弹出了一声荡漾绵长的“哦”。这声“哦”是飘而柔的,荡开的,就如同划破湖面淡去的水波。揭露了某种情愫。
我无法想象二娃在她的指间感受到怎样的质感与温存,也无法想象她的手指摩挲到小小的二娃的身体时有怎样的触感,体会到怎样的柔度。但这至少是他们之间的温存,是无形的情愫——盈盈手掌拢着一个稚嫩的小人儿,这画面无论如何是美的。
虽然在她的心灵是一片朦胧时,不知道这有什么意义。这也不能算是感情,只能算是欲念,不知是无意间还是有意间流溢出的有温度的欲念。
(请看下图)


其三、也算是极神秘的,令人猜不透的一点,就是在她将盗来的七娃哄睡后,对丈夫说“只要他乖乖听我们的话,别说是一个蓝葫芦,就是都打过来...我们也不怕。”——这话令人生疑——她怎么就能在七娃还未降生之前就判断出七娃比他的六个哥哥都厉害的呢?这就像她在故事开始之前就与葫芦娃认识似的。

葫芦娃

其四、她曾亲手变出过一张花床,一条花路。



其零、【她是这个片子中第一个开口将葫芦娃叫做“葫芦娃”的人。】

——————————————

说完【金蛇夫人】,再说【c.c.】:

《鲁鲁修》中的c.c.于第二部中有一个细节中使我深感震撼,但这个细节难以被发现,常被忽视:第15集,Geass双眼化的c.c.坐于教堂的坛上,对修女说“东西也按你的要求全部还回去了”。随后她便于神前赤裸,修女(她应该是c.c.的教母)叫她“全部还回去”,她就真一丝不挂地“全部还回去”,她是何等忠诚地信赖于修女,又是何等的虔诚啊。
这个细节大能体现c.c.的深心,令人感到震撼。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仁青和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