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蛇精xC.C.!

我真诚呼吁一种和谐友善的性别观教育,这刻不容缓。

讲讲我的思想观点:唯有女人与男人真正互爱了,【男人和女人真正成为朋友了,人类的文明才真正开始。】应该有一种广义的爱情精神(也就是一切物将一切物视为恋人,一切人对一切人有一种基于生命本色的爱)被传播,因为广义的“爱情精神”是博爱的基础,是起源。


所谓广义的“爱情精神”,是将一切美好的形象与精神皆当做自己的灵魂伴侣去珍视,是爱一切生命的血肉(取文艺上的抽象含义)与真诚,或者说,【是将一切事物美好的精神内核都视作自己的恋人去珍视,去相伴,去爱。】


爱情是性之爱与性灵之爱,灵之爱,也是个体之爱。爱情中的“性”也许是指“性别”,但更是指“个体性”。我曾说过,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个人,就有多少种性别。广义的爱情精神还指珍惜一切事物独特的美。


【一言蔽之,当代年轻人与儿童亟需良性的发自良心的【性别启蒙】与【性别教育】,这刻不容缓。应该有人告诉他们,彼此之间应赏识,应相爱。】

我曾亲眼见过眼神澄澈如天空的男孩,也曾亲眼见过眼神慈悲如桑耶寺的女孩,如果他们结合,世上定会出现一个新的伊甸园——【真的就是一个澄澈鲜朗如【大光明】的白昼,一个幽玄明净若【大永恒】的星空,都一样是最圣洁的洗礼。我根本无法形容自己在他们的眼神前受到了怎样的震撼。


然而,当今社会屡次上演的“一个性别对另一个性别的残害“之悲剧,或“发生在两种性别之间的迫害”让我悲痛欲绝(我并没有夸张),痛彻心扉。我呼吁大家深思,我认为重中之重是培养年轻一代(指所有的年轻人与孩子)【“不同性别彼此相爱”】的思想与意识,这【极其重要】,尤其是学校教育,【一定一定要从小教育给孩子“性别之间的爱”】,应从小教给孩子们“两种性别天生是相知相爱的伙伴”,“不同性别有不同的美”——因为这其实就是事实,这是自然从我们诞生的那一刻告诉我们的灵魂的事。


一言蔽之,年轻一代亟需良性的发自良心的【性别启蒙】与【性别教育】,这刻不容缓。应该有人告诉他们,彼此之间应赏识,应相爱。


一定一定要教给年轻一代“性别之间的爱(这本就像岩孔中落下清泉一样自然)”,“性别之间天造的和谐与美”,以及“性别之间的爱是多么的美与神圣”。【教育必须要在两性之间建立起一种亲切而友善的关系】,并且这个教育一定要从小开始——然而现实是,我们在这方面的教育是缺失的,是【空缺的】。一些悲伤的事件与无良的恶俗不断腐蚀着性别之间相亲相爱的天性,妖魔化某种性别,【使年轻一代的性别观逐渐堕落】,变得麻木、冷漠,甚至是建立性别之间的互相仇恨——这就像毒气化成的阴霾扭曲着他们眼中的“彼此”,从小埋下互相敌视的种子——这是要不得的,无论对个体还是对个体所处的环境这都是极大的毒害——


扫除阴霾就必须播洒阳光,我有一个提议:就是应当甄选一些【体现性别之间的友善与互爱,讴歌健康纯真的爱情,展现爱情与爱中少年少女的健康美好】的文艺作品来培养儿童与青少年一代正确健康的性别观,爱情观。【要将这些作品选入课本,单独列为一个单元】来进行教育(来补上这个空缺)——以下是我个人甄选并推荐的一些优秀作品:

①、傣族情歌(《凤凰情诗》中的一首)

这是在8世纪时写在贝叶上的,与佛经相伴的水乡情诗——

体态婀娜的凤凰啊,
请你展翅飞翔吧,
迎着绚丽的霞光,
快快拍开你那色彩缤纷的羽翎,
让你的翅膀披上白云,
让你的身影伴着轻风,
请衔着我这封圣洁的情书,
越过宽阔的平坝和高山,
飞向我梦中想念的地方,
把我的心,
生命与爱情带去献给我思念的情人。
美丽的菩提树 ,
叶子又嫩又青,
青嫩的叶子有千万片,
不知那片是姑娘的心。
善良的小鹦哥啊,
夕阳已落下山岗,
你的纺车在家里等待,
纺线场正期待竹毖吹响,
你为何还在田野飞翔。
池塘的荷花啊,
你时时散发着幽香,
花瓣是你的面颊,
荷花是你的衣裳,
阿哥想采一片荷叶带回去,
又怕把你损伤。
……


此诗纯洁无瑕宛如清泉中诞生的婴儿。

此作出自【东南亚文化圈】。

②、中国越剧《天山雪莲》,讲的是一位女子为爱而勇敢,不畏风言风语的故事,男主角对她的尊敬也是一个优雅的典范。原典出自塔吉克民间传说《王子与公主》,两个故事各有各的美。而且这样一个暖性的故事绝对比《杜十娘怒沉百宝箱》更有感染力。


此作是越剧与塔吉克传说的混血产物

③、《沙恭达罗》(迦梨陀娑所著,古印度文学作品,被鲁迅称为“绝唱”,季羡林亲自翻译。述孔雀之女沙恭达罗与国王豆扇陀之间的情事。沙恭达罗的勇敢、纯真与正直是一个女子爱情的典范。从正直而来的勇气与纯真使她在污浊世事面前醒着,那姿态是何等的美丽。


此作出自【印度文化圈】

④、普希金的小说《打扮成乡下姑娘的小姐》。(要说健康、纯真、阳光、互相进步的性别互动与爱情故事,那此作绝对是个典范!) 而且此作比较接地气。

⑤、《一千零一夜》中的《一位“小偷”与他心爱的姑娘的故事》,此作绝对具有普世的价值,无论放在哪国课本中皆可,这是一则隽永而朴素的普世故事,能够触动人性最柔软的心弦。


此作出自【阿拉伯-伊朗文化圈】。


⑥、纪伯伦的散文诗《美人鱼》。这篇诗一样的杰作,讴歌爱与和平,是一首纯美的良知之歌。


此作上出自【西亚文化圈】。但从更高的层面来说,它和上面的那些作品一样是没有国别的,普世的。


这七篇作品,无一不是理解、讴歌与灵动地展现着基于性别的爱与美,无一不是性别之间纯真而不朽的爱歌,无一不在礼赞着神圣的“天主的杰作,和谐的阴阳,永恒的「兄与妹」”,无一不是从深处因爱而感人,它们是性别之美与性别之爱的理解者,也是从中飘出的一个音符。




评论
热度(1)

© 仁青和欢👒 | Powered by LOFTER